前陣子(98年4月份)協助個線上網友承攬其客戶的裝修工程,她是位弱電系統公司的老闆娘,公司規模雖不大,但其公關手腕一流,所以她的客戶將公司的裝修工程委託給她施作,可見其對這位老闆娘的信任程度有多高了吧!


這間公司是個日本公司,原本向園區承租了3個單位,現要將其中1個單位恢復原狀歸還園區,勢必得將原本的分戶牆及相關照明及電源管線恢復,剛接觸時頭有點痛,因景氣影響該公司預算不高,除了由3個單位改為2個單位外,還得不影響該公司正常上班,這點就有點瞎了!僅能從週五晚上開始施工,到隔週的週一一早便要使該公司能正常營運上班,早年在營造廠時也跟日本人配合過,早已知道日本人對品質及完成度的要求標準極高,所以這工作還真的是吃力不討好,但小弟我越是難完成的任務越愛(是我犯賤嗎?.....= ="),與她討論約3週後敲定進場時間,等待進場!



所有辦公室及所有設備皆須完整包覆不得沾染灰塵,因為該公司為一測試公司,裡面的設備總值幾千萬,修改範圍包含無塵室,且大多測試設備都在無塵室裡,這個挑戰夠大了吧!


修改無塵室是最困難的,須先將隔間牆要修改的部份,先以PE膜區隔為臨時性的無塵區劃,才能開始施工,不然任何一部設備有狀況,不是小弟能賠得起的!


 



雙面12mm厚石膏板輕隔間牆,此處為新的會議室,預算有限,所以不修改原有輕鋼架天花板,隔間牆僅施作至天花板下。


 



 


會議室的隔間牆增加半噴砂固定玻璃,日本老大的要求,除了要能不影響會議室的使用外,還能增加辦公室的不同變化。


 



 


輕隔間牆開口部必須施作包角,除有預留批土空間外,還能保證板與板接頭不開裂。


 



 


公司入口處木作造型天花板,施工中的照片,完成照來不及拍,他們公司就上班了,依規定是嚴禁攝影的,我這些照片都是利用夜間施工時,我還清醒的時候拍攝的,是偷拍的所以照片不多,最近聽網路系統公司的老板娘說該公司去年業績又開始成長,打算要再擴編,又要再修改格局了,沒意外應該又是小弟我前往施工,施工前再補拍一些完成照補一補,不然真的是會飲恨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