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超超級久又沒更新.....被一個最近開工的業主小唸了一下,聽這屋主說他研究我的部落格半年了((號稱我的超級粉絲.....真是感謝他的抬愛)),結果我的部落格遲遲都沒啥變化,最近有稍稍喘息了一下,下班到家的時間有稍微提早了些,趕緊開始整理這些日子來的施工照片,近期會一個個PO上來的,鄧sir....為了你我會繼續鞭策我自己的!!!


 


這個案子是透天厝格套房的案例,原本的套房屋況慘不忍睹,原有排水管阻塞、浴室漏水、弱電管線凌亂,原屋主幾乎沒在維護,好在遇上了個新屋主,人相當好的一對夫妻,正在轉型職業房東階段,我從他們買的第1棟幫他們整理,到這棟為止是第3棟了,因屋況太過糟糕,所以決定重新整修,在規劃階段我就開始思維別再只是單純設定為學生套房,以原有的屋況,還是維持學生套房設定,回收過於緩慢,再加上資本有限,所以將1棟透天厝規劃為3種形式的套房,以達適合不同對象的租客。


 



 


原有的透天厝便已設定為1F與2F以上採不同出入口,1F原有的設定是小家庭,隔成2房1廳1廚1衛,整個空間感覺非常狹隘,所以我將1F設定調整為開放式格局大套房,一樣適合3人小家庭,但也適合單純1對情侶或夫妻,將原有硫化銅大門換成黑色砂面烤漆玻璃格柵大門,跟通往2F以上的原有不銹鋼門,質感差異很大,但也沒辦法,屋主預算有限,原有不銹鋼門還使用正常,選擇不更新!


 



 


1F客廳,原本牆面上都是貼高亮釉瓷磚,應該是樓上漏水所以貼磚掩飾壁癌吧!!!......= ="


將原有牆面貼磚及2房1廳格局拆除,牆面重新水泥砂漿粉刷,地面將原有的磨石子地坪,換成帶點粉色的拋光石英磚((與一般的米白色系拋光石英磚不同,來源只能說:秘密)),釘上簡易造型的矽酸鈣天花板,重新上漆後,跟原本看起來黑黑臭臭的1F,感覺差很多,屋主可能也長期受我的感染,這次的家具家電也都配合我的規劃設置,增加了他們不少的預算,真是辛苦他們了!!!不過我相信,這種狀況的房子,比原本的格局,每個月房租收入至少多3000~5000元,不然我切腹自殺.....@@"


 



 


運用樓梯下方空間設置客廳電視,電視機旁設定為電腦桌,多了小餐桌感覺好很多,哈~~~


 



 


開放式格局的好處,便是視野延伸感覺空間變大,再加上以天花板劃分客廳及臥室的區域,視野都延伸到廚房了!!!


 



 


屋主還是擔心隱私的問題,以衣櫃及書櫃作為遮蔽臥室的隔屏。


 



 


臥室空間僅以簡單的平釘矽酸鈣天花板與客廳的間接照明做延伸,設置6盞崁燈,便可讓空間變得相當明亮,燈光設置的位置也要計算過唷!!!


 



 


廚房設置一字型廚具,漏斗型抽油煙機+電陶爐,出租的空間還是選用電氣類的產品比較安全,也方便管理。


米黃色的人造石檯面+黑鐵刀浮雕木紋櫃體,蠻搭的勒!!!


 








將洗衣機設置在這,是為了不讓進門後的前庭空間就放著1部洗衣機在那,不美觀!!!

這裡剛好也是浴室外的空間,髒衣服直接丟在洗衣機,蠻適合我這種懶人的規劃動線,呵.....


 






 


1F浴室,修改了原有狹小的浴室,將空間放大,也移動了通往後防火巷的後門,改設置前張照片的三合一通風門,浴室便能設置淋浴間了,選擇了圓弧型簡框強化玻璃淋浴門,並將淋浴蓮蓬頭改為多段調整SPA蓮蓬頭,整體盆+發泡板結晶鋼烤浴櫃,一般上班族應該還蠻愛這種浴室的。


浴室牆面貼30*60cm拋光石英磚,地板則是30*30cm鑿面石英磚。


 



 


這張照片並不是拍馬桶有多特別,而是說明貼磚時要把沒有整磚的部分放在不容易看見的地方,這裡是進浴室後的右側牆角,不會一進門便看見沒整磚的部分,磁磚計畫還是要做點功課的。


免不了還是要設置置物架,也增加了可以多掛毛巾的地方,浴室整修都一定會附的五金,雖然是多的開銷,但使用者會方便很多的。


 



 


廠商半買半相送的毛巾桿,質感蠻不錯的,廠商自己開模生產的新產品,原本還要送漱口杯+架,但設定是要出租的,漱口杯不大適用,留給我以後整理自住的客戶好了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!


 



 


往2F以上走,考量預算問題,樓梯還是採用20*27cm樓梯磚,原本的磨石子樓梯,每個樓梯踏步的級高都不同,經過調整,每踏都一樣高,好踩多了!!!


原本的實木樓梯扶手都被我拆了,完全不搭整修後的樣子,所以調整方向也換了金屬製的方管烤漆扶手,FU跟場面都不一樣了!!!


 



 


2~3F設定為學生套房,所以採用的建材較一般,不過光看這走廊的扶手,就不會覺得差了!!!


 



 


2~3F全採用訂製的牙白色硫化銅門,皆附不鏽鋼門檻及隔音條,以增加房門外的隔音性,與一般門窗行看到的現成品不同,這可要多付出3000元以上的慘痛代價的.......QQ


別覺得奇怪,門上的雨傘不是我的!!!


不過有規劃真的有差,才剛交屋給屋主,1周內便出租了3間,拍照的時候已有人入住,所以掛了把很蕾絲的傘,也與租客打過照面,可愛正點學生妹,應該留點工作瑕疵回去收尾的才對......恨~~~~


 





 


有發現門的高度不一樣嗎???門是拆除舊木門更新的,原有磚牆在砌築時無設置楣樑,為顧及安全,全部加設楣樑,因之前砌磚時非同時施工吧!!!所以依紅磚砌築時的皮高設置,所以每個高度都不同,真百思不解,以前砌磚的人在想甚麼???


 



 


門內設置暗扣,以確保居住安全,古銅色缺貨,只有不銹鋼色的,真是敗筆!!!


 



 


因空間未更動,僅將房內的設施位置調整一下,不到4坪的空間,也能很好運用!!!


 



 


對外窗一律設置防盜窗+逃生窗,除了居住安心外也能兼顧防災安全!!!


 



 


因空間較狹小,所以淋浴蓮蓬頭設置在面盆龍頭,顧及浴室內用電安全,所以蓮蓬頭掛架設置在面盆旁,以避免意外發生!!!


 



 


還是免不了俗要設個置物架,因空間有限,也兼毛巾桿使用。


 



 


2~3F格局及設定相同,往4F走,欄杆依舊,房間門起了變化,採用鐵灰色砂面烤漆直卡門,看這大門就知道4F的設定不同了,木門內是儲物間,可放置掃具、清潔用品及備品((如:燈管、燈泡...等))。


還是一樣,拖鞋不是我的.....@@"


 



 


儲物間的門也是有來頭的,防潮門--不用再擔心木門會爛了!!!


 



 


4F設定為空間較大的套房,同為開放式格局,1房1廳1衛,屋主更是花重本,附32吋液晶電視給房客,跟我一樣瘋了嗎???


現在入住的女房客反應更誇張===>>哇~~~電視好大,沒看過附這麼大台的電視,好開心唷!!!


 



 


沙發後方規劃為電腦桌,利用空間也加設了小餐桌,屋主比我還用心.......^^"


 



 


將洗衣機放到房間內的浴室,2~3F設置在陽台共用,4F便是個人專屬,原本打算設置乾濕分離,才將馬桶及面盆位置對調,結果預算不足,只能留下殘念,以後有預算還能加設,我的規劃寬度都夠,放心加裝吧!!!


 



 


還是有置物架((我真囉嗦~~~))


 



 


說明了半天怎沒看到熱水器???


天花板的維修孔不得不設,因為12加侖電能熱水器全部藏在天花板裡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